close

在小的時候,大人們老師們總會問你,你的夢想是什麼?

小時候說的夢想,能夠完成的又有那些呢?

夢想甚至無時無刻都在改變,現在才知道原來莫忘初衷是一件多麼難的事

每個人都有夢想,可能不只一個,可能簡單,可能困難

用想的不會去打擾到誰,因為是自己在想

常常笑自己的夢想很困難,說出來也怕人家笑,但...真的有那麼困難嗎?

我的夢想有好多個,現在短程夢想是買一台機車(這也是夢想吧?哈)

有了夢想之後就會想機車環島,甚至挑戰24耐

想去很多國家,去荷蘭、西藏、韓國...等等

想蓋一棟民宿,想自己設計一個家...等等

我覺得夢想是自己心裡有一個這樣的空缺,所以利用夢想來填滿這個缺

不過這些夢想集中起來,有一個最大的夢想,那就是尋找自由

很多人都會去尋找自由,每個人對於自由的定義不同,想找的也不同

每個人都會被什麼東西綁住,所以才找自由,想解開這個束縛

被什麼東西綁住,也很多種,情人、家人、朋友、時間、別人的眼光...等等

而我也在尋找自由,對我來說,我的自由是旅行、攝影,在做這兩件事的時候,或許時間短,但我也感受到一點點的自由

夢想是一個可以讓自己成長的機會,完成夢想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努力,從完成夢想過程中,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 

只要你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、不要為別人而活,你就自由了。 — 我的自由年代

我正在努力不去害怕別人的眼光,我相信有一天我做得到。

那瑪夏 民權國小

那瑪夏 錫安山   

船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 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